thefunbot

话唠型亲妈。爱笔下的每一个小灵魂。

【天才j 同人】我们 17.0

    黑色轿车无声的停下来。

    透过贴了遮光膜的车窗,郭佑可以看到一个可容两辆轿车并行的入口。入口处铁门紧闭,铁门上镂空雕花装饰的甚是堂皇,只是好几处油漆已经剥落了,露着峥嵘的铁架子。郭佑微微一愣: 这人看上去嚣张无比,住所竟是这么个具有年代感的地方。

    “顾先生,欢迎回家。”一个甜美的女声在郭佑耳边响起。顿了顿,那声音接着道:“还有您,尊贵的客人。”郭佑心中一动,这无疑是指他自己了。

    “谢谢你angel。” 身边那个黑衣平头的男人淡淡道。铁门随着他的话音开启,不带一丝杂音。黑色车身随即迅速闪进去。

    “没想到,你居然住在离市区这么远的地方……”郭佑跨出车门,三步并作两步跳上门前的台阶,一边打量着眼前这栋带有殖民地风格的老式石库门建筑。这建筑分上下两层,灰色的石头墙上涂了一层新鲜的红色油漆,仔细看还能看到用石灰仔细修补过的空洞和缝隙。显然曾被人精心的修葺过。

    “我喜欢郊外。安静,空气也好。”satan 背对着郭佑往门内走,并没有回头。房门在他面前悄无声息的打开,又悄无声息的合上。“真是个怪人。”郭佑嘀咕了一声,还是迅速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屋内的空间看上去比从外面看大很多:粉白的墙壁一尘不染,硕大的水晶吊灯从高高的天花板上垂下来。原色实木地板上铺着灰色的地毯,踩上去软绵绵的,如同踏在棉花上一般。 靠墙的一角,是一只硕大的真皮沙发,沙发前的红木茶几上,端端正正的摆着一套功夫茶茶具。整个房间收拾的一尘不染,郭佑却总觉得似乎缺了点什么。他很快就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:所有的装修和家具,看上去虽然崭新,但都是十多年前的风格。在这座房子里,时间仿佛早已停滞。

    “要不要喝点什么?” 男人已经消失在厅门后。“威士忌,香槟,还是可乐?”他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回荡着。

    “冰水就好……”郭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。自己要是一个人生活在这里,一定会觉得很寂寞。郭佑不由自主的想。

    “诺……” 一个盛满冰水的杯子出现在他面前。郭佑抬头,satan 已经换上了日常居家服,右手中是一个小小的威士忌酒杯,里面淡黄色的液体已经被喝掉大半。

    “原来你还是个酒鬼。”郭佑指着那男人手中的酒杯道:“几乎每次见到你都在喝酒。”

    “酒鬼?酒鬼有什么不好?……中国有句老话,何以解忧,唯有杜康……” 男人轻轻笑了,细长的眼角露出几条深深的皱纹,含着和他年轻外表并不相称的沧桑。

    郭佑也一笑,却没有接话。解忧杜康到底是什么, 他并不完全明白。但面前这个男人无意中流露出来的寂寥,他却敏锐的接收到了。每个人都有生命中难以舍弃的部分。对于郭佑来说,筷子是这样的存在。那么对于satan,这座房子,是不是也具有类似的意义?

    郭佑低下头,从手中的杯里深深喝了一大口冰水。细小的冰粒从他的齿间流过,极速低温带来的类似灼烧的感觉让他微微眯起了眼睛。空荡荡的老房子,寂寞的酒鬼,这些又关自己什么事呢。自己在这里的唯一目的,就是要给勺子争取更多生存的希望。对他来说,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。

“顾先生……” 郭佑脸上的笑意渐渐消失了。他轻声但是坚定的说:“我们还是进入正题吧。”


【好久没有动笔了,先来个短的热热身。】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