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funbot

话唠型亲妈。爱笔下的每一个小灵魂。

【天才j 同人】我们(二)

    七月。虽还不到九点半,阳光已经特别明亮刺眼了。


    叶初夏一大早就从家里出发,坐了四十多分钟的公交,此时正在椅子上睡的昏天黑地。


    “姑娘,哎姑娘……”司机大叔回头冲她喊。


    初夏一个激灵醒了过来。她猛的站起来,却咚一下撞到顶上的扶手。


    “哎呦……”她疼的鼻子都酸了。抱着头蹲了下去。


    “你没事吧……”司机大叔有点目瞪口呆:这小丫头看上去长得挺机灵,怎么竟搞些莫名其妙的事:“最后一站,该下车啦……”


    “我没事……”初夏抱着脑袋哭丧着脸:“谢……谢谢大叔……”。

    她背着书包下车。公交随即迅速开走了,身后扬起一大片尘土。

    初夏被汽车尾气和扬起的尘土呛的打了好几个喷嚏。这里已经是北澳城郊了。没有市里常见的高楼大厦,反而不少农田和果树。

    “啊,在那里。”初夏四处张望一下,果然见到不远处一座修建到一半的高架桥。高架桥下面的绿草地上,随意叠放着三个锈迹斑斑的海运货柜。半年前,她就是在那里发现郭就的。

    初夏加快脚步走了过去。走近了就能发现,这三个货柜虽然看着像是被人遗弃了似的,但它们角缝结合处仍然光滑,其中一个上面还安着最新的智能锁,显然是被人精心打理着的。

    “对了,钥匙!”初夏掏出手机,翻出一个郭就不久前发给她的二维码。一道蓝光扫过,门无声的开了。

    “三个多月没有来,还真怀念这个地方……”初夏满意的深深吸了一口屋里的空气。大片的阳光从顶上开着的一扇玻璃窗透进来,阳光的味道混合着青草的鲜味,还有一点点铁锈,这总让初夏想起小时候暑假在外婆家的时光。屋内还是像她第一次来时一样,到处是书,满墙都是照片,初夏认得出的有教主乔布斯,王妃黛安娜,还有几个她看着眼熟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名字的。角落里黑白的小电视无声的放着一部老默片,卓别林的小胡子正在里面夸张的动来动去。

    “阿J……东西我给你带来了,你在哪?”她大声喊。稍微等了等,却没有人回答。屋里安静的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。

    “人呢?奇怪。”初夏皱了皱眉:“早上六点就打电话把我叫起来……”

    她顺着墙壁往前走。绕过第三个书架,就是可以爬到第二层工作区的梯子。
阳光照在那书架边上。初夏看到地上有一片浅浅的液体,有点发黑,像是一团凝固的污渍。她忽然觉得这场面有点熟悉。就像她第一次在这里发现阿J时那样。

    “阿J……”初夏心中一惊,身体已不由自主的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书架后面果然靠着一个熟悉的身影。那人的脸微微向下垂,阳光在左颊那道深深的刀疤上撒下一条阴影。他脸上细长的双眼一动不动的紧闭着,毫无生气。

    “阿J……”初夏扑上去扶起那人:“你怎么样?医生不是说你的情况已经稳定了嘛……怎么回事……”她方寸大乱,使劲的晃着那个脑袋。

    “哎……叶初夏……你…… 你不要再晃了,我的脑袋都要被你晃掉了……”怀里的人低声说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这家伙,看上去蠢兮兮的,力气倒不小……看,我胳膊都被你掐青了……” 阿J坐在沙发上仔细看自己的胳膊。

    “哎……对不起。”叶初夏可怜兮兮的站在旁边,局促的手都不知该往哪里放:“可你怎么随便找个地方就睡了,普通人不都是在床上睡的嘛……还有地上的那滩…… 我以为你又吐血了……”她小声说:“你吓到我啦。 ”

    “你才吓到我了呢。那是可乐好不好。可乐渍和血渍也分不清,你还真是笨……”阿J觉得又好气又好笑:“放心,我没那么容易死,医生不也说我最少还有三个月时间嘛……”他淡淡的说:“普通人的三个月,对我来说就像一二十年,我一定会找到破解生命公式的办法的。”

    “奥……”初夏老老实实的点头。

    “对了,我让你给我买的东西呢……快点快点……”阿J眼睛放光。

    “在我包里……”初夏从包里掏出一个大纸袋子:“北新街口王家阿婆的豆浆和第一锅的油条……我六点半就出门横穿了大半个北澳才买到……你要它干嘛?”

    “嗯,就是这个味道,虽然有点冷了……”阿J接过那袋子,掏出油条,狠狠的咬了一口。

    初夏黑线:“喂,你这人,早晨六点半把我叫起来就为了穿过大半个市区给你买早餐?还说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?”

    “对啊……”阿J嘴里被油条塞得满满的,顾不上看初夏一眼:“我是个天才,时间宝贵,总不能让我自己浪费两个小时干这事吧……当初让你来做我私人助理的时候不也说好了:我给钱,你帮我买东西兼跑腿呗。”他喝了口豆浆,把嘴里的油条咽下去:“再说计算结果今天就能出来,这种关键时刻我怎么能离开。”

    “计算结果……”初夏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:“是你说的生命公式的另一种表达?”她有些惊喜的叫起来:“阿J,你的数字过敏症好了?”

    “哎别喊别喊,我的耳朵都要聋了……”阿J有些嫌弃的把头偏到一边:“没有,不过做计算的不是我,是它。”

    他向后撇嘴,初夏才发现在房间的里面,还放着一台书架大小的电脑。

    “这是企鹅公司最新的服务器级别主机。我从李平奎那里先借来用用……这几百万的机器用起来就是爽阿,你那个三千块的笔记本根本没法比……”阿J 一脸陶醉的说。

    那主机仿佛能听懂阿J 的话。屏幕突然亮了,扬声器里也传出一阵急促的滴滴声。

    “算出来了。”阿J放下豆浆,嘴里叼着剩下的半根油条就冲了过去。

    初夏急忙也跟上去。却见无数图形飞速从那台机器的屏幕上划过,重叠在一起又分开。就像大海的波浪一样。那浪渐渐平稳下来,图形也渐渐稳定下来。

    “阿J, 这是什么意思?”初夏扭头看阿j, 却发现那人正盯着屏幕,一脸凝重。

    “这怎么可能……”初夏听见阿J喃喃道。他随即敲了几下键盘。屏幕上的图形又开始变化。变化渐渐稳定下来,这次却出现了两个初夏也能看懂的数字:“98,75”。两个数字后面又各有小数点,那小数点后的数字位正不断变化着。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